烟台综合保税区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4-02-29  信息来源:烟台保税区管委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2月28日上午,烟台综合保税区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文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桂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系统阐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新征程反腐败斗争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对2024年工作任务提出要求、作出部署,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引。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全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综合保税区“争主动、走在前、开新局”之年,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六个“从严从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从严从实加强政治监督,聚焦“两个维护”,深入开展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从严从实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打造“清廉综保”品牌,推动清廉理念深入人心、形成风尚。从严从实纠治“四风”顽疾,坚持纠树并举、勤廉并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勇当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从严从实深化纪律建设,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理论学习的必修课,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党员干部学纪、明纪、守纪,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从严从实扛牢政治责任,发挥“四责协同”效应,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提升管党治党效能。从严从实守住清廉底线,层层设防、处处设防,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牢牢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

会议回顾总结了全区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24年重点任务从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常态长效纠治“四风”、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作出了具体安排。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第一次》。

◆文稿撰写:王本利

◆图文编辑:孔建萍

◆文稿审阅:鞠伟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