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修道路,完善设施,持续改进园区发展环境

日期:2020-08-06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近日,烟台保税港区开展区内道路整修工程。修葺一新的路面,更好提升了区内道路质量和通行效率,更加优化了区内整体环境,提升了园区形象。

此次施工范围包括行政卡口两侧通道、中外运场站大门及周边。规划建设局严密组织,精心实施,保证了工程项目优质、高效、按时交工。一是细化方案,抢抓工期。一方面,进一步细化施工方案,充分考虑施工地域所处行政卡口和中外运场站交通要道,车流、人流通行量很大,与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商定采用半幅施工方案,便于货运车辆办理海关通关业务,并留出备用车道应对突发和紧急情况;另一方面,为加快施工进度,尽量压缩工期,充分利用早晚车辆和行人通行低谷时段,督导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提高施工效率。二是落实责任,跟班到场。强化工作责任感和担当意识,不论周末和节假日,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在施工现场督导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全面调度工程进展情况。尤其是行政卡口通道多处破损混凝土路面下,铺设有包含强弱电在内多达数十条线缆和接线,为确保线路安全,相关人员全程在场指导,采用人工破拆,由点及面逐步扩大的方式,取得了良好效果,杜绝了安全问题的发生。三是强化质量,确保安全。施工路段地处交通要道,高峰时段车辆通行密度大,中外运场站大型载货车辆多,对施工质量和安全防范要求高。规划建设局坚持将加强人员设备现场管理、材料进场质量把关和工地安全防护贯穿施工全过程,确保工程优质高效完成。     

                                                                                                                                                  通讯员 尹 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