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2020-07-22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7月22日上午,烟台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由青岛海关、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等8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验收。

联合验收组听取了烟台综合保税区验收准备工作以及烟台海关支持烟台综合保税区建设验收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围墙等隔离设施,卡口、监控系统、查检场地、巡逻通道、信息化管理系统、检疫处理设施等监管设施,海关办公及配套用房、监管用房等办公设施进行了现场验收。联合验收组一致认为,烟台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隔离监管及相关配套设施符合综合保税区隔离监管设施建设的相关规定,验收合格,同意通过验收。联合验收组组长、青岛海关二级巡视员李嫣红和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郑晓方签署《烟台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纪要》。

烟台综合保税区是在烟台保税港区基础上原址原范围整合优化而来,于今年4月27日获国务院批复同意,规划面积6.18平方公里,分为两个区块,其中区块一(东区)坐落于烟台市芝罘区,面积3.92平方公里;区块二(西区)坐落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面积2.26平方公里。综合保税区是目前我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也是集国际物流、国际贸易、采购配送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最高形式,对于促进对外开放、吸引外商投资、承接国际产业转移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烟台综合保税区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综合保税区发展的部署要求,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攻坚突破、创新发展,促进《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的21项优惠政策全面落地实施,加快打造加工制造、研发设计、物流分拨、检测维修、销售服务“五大中心”,在全国、全省同类功能区中持续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全力打造省市扩大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