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首单业务在烟台保税港区正式开通

日期:2020-03-19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3月18日,消费者从烟台鼎真电子商务平台下单购买的韩国碧迪牌环保洗衣液,在烟台保税港区完成通关放行。这标志着烟台市首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1210”业务在烟台保税港区正式落地。

       开展首单1210业务的烟台森泽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是指跨境电商企业通过集中采购,统一将货物由海外发至国内海关特殊监管区保税仓库,进行理货、分拣、包装等作业,当消费者网上下单时由物流公司直接从保税仓库配送至终端客户;没有销售的货物也无需报关,可直接退回境外。”与直购政策相比,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供货周期、存储成本大大降低,最大化实现通关便利化。
       据了解,去年12月底国务院批复新一批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烟台位列其中。在烟台海关、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烟台保税港区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开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的各项准备工作。毗邻烟台集装箱码头建设了2400平方米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备有海关监控室、X光机、检测流水线、理货仓等配套设施,为跨境电商通关提供了良好的操作环境。同时正在打造一处1.6万平方米的集保税展示、电商孵化、人才实训、直播秀场于一体的跨境电商展销中心,吸引电商项目、人才、政策在区内集聚,积极构建具有烟台特色的跨境电商生态圈。

                                                                                                                                           通讯员:郭方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