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简介

日期:2018-12-04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烟台保税港区于2009年9月7日经国务院批复设立,是全国第13家、全省第2家保税港区,也是全国第1家以出口加工区和临近港口整合转型升级而成的保税港区。规划控制面积6.21平方公里,分为两个区块:东区位于烟台港芝罘湾港区,面积3.95平方公里;西区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面积2.26平方公里,两块区域已全部完成封关验收。

经过近十年的发展,目前保税港区东区有企业54家,围绕服务港口发展,培育形成了汽车和手机部件加工、仓储物流以及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等产业;西区有企业51家,依托富士康工业园,培育形成了电子加工产业链和保税物流业态。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国14个保税港区排名一直位居前列,2017年完成进出口总值819.3亿元,在全国14个保税港区中位居第三,在全省9个海关特殊监管区中排名第一。积极复制推广自贸区改革创新经验,在全国率先测试成功选择性征税系统,在省内首先完成特殊区域汇总征税、多式联运、委内加工、返区维修等创新监管制度。重点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园区现已形成融资租赁、外贸综合服务、跨境电商、国际商品展示等四大特色产业功能平台。

全方位服务港口建设,在保税港区政策带动下,2017年烟台港集团完成货物吞吐量2.88亿吨、集装箱量270.2万标箱,其中铝矾土、化肥、石油焦、木材等业务在全国各港口中居领先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